English

中国移动启动CMNET项目

2000-04-06 来源:生活时报 谭伟明 我有话说

我国又一个大型网络建设项目CMNET,目前已由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正式启动。该项目申请15Mbpsx3的国际出口带宽,仅次于中国电信。CMNET将于5月17日世界电信日在北京、天津、上海、南京、杭州、广州六大城市推出IP电话、Internet接入和WAP业务,预计今年底前将建成覆盖全国28个省的骨干网。这表明,我国通信整体框架与世界同步。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及其各省移动公司希望与国内外的服务厂商和ISP/ICP展开广泛合作,大力发展WAP。

CMNET主要针对移动用户(也面向固定用户),提供灵活的资费和业务种类;未来还将推出VPN、GPRS(通用分组无线业务)等多项服务,其中GPRS可以使手机上网速度大大提升,从现在的9.6Kbps提高到几百Kbps,使无线业务更具吸引力,并将为下一代移动电子商务的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